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耶穌基督可能是真人

有一些小說家,認為耶穌是外星人,所以有超能力來行奇蹟,我覺得很有趣,
不過我身為中國人,認為有另一個可能,耶穌是真人!

我會採取這個假定,是因為保生大帝的文獻,真人就是"不入室,不殺生"!在南華經裡,有真人不懼水火的記載,保生大帝也能馳龍,行於水面,中華民族所謂的真人,也有行奇蹟的傳說!

因為,學習西歐的長材,是現代中華的使命之一,所以我入了天主教,學習耶穌的一生,在祂死後三日,肉體復活與靈魂結合,這是聖經所載,就是靈肉合一,肉體與精神同為不朽,可是也有很多聖賢結婚,包括孔子,我相信,他的精神超越肉體,就是靈肉分離!在佛教的經典裡,肉體是"臭皮囊"是四大皆空,佛教只修鍊靈魂,是一種超然物外的美!

真人是不是有可能是天使?
東西神學有沒有聯結?
這是我好奇的問題!

p.s復活之後的肉體,到底幾歲?除非,天國裡都是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