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我從山中來 第五回

說到這兒,老奶奶眉頭緊蹙,默默不語
"老奶奶,別憂心,我陪妳消磨些時間,不如,編首小曲兒!"
"那好,妳唱給我聽!"

"流浪到奇蹟發生的地方
沒有煩惱找得到
只有碧海藍 天
和盤旋空中的大鵬"

永安唱完,靦腆地笑,握著奶奶的手,問
"好不好聽?"

奶奶頓了頓,
"總覺得在哪兒聽過呢!亞力好像也唱過這首歌,不過,旋律有點不一樣!"

"這是我自己編的,妳哪裡可能聽過嘛!"

呀!的一聲,門被推開了,門外站著一個男孩 ,零亂的頭髮,玄黑的眸子,左手裡拿著漁竿,右手握著拳頭,夕陽的輝映下,他看來神氣活現
注視著永安,他問
"妳就是來找夢的中國小孩?!"
"我是來玩的,大鵬把我叼來的,可是我想要冒險,是我許的願望!"
"那好,妳告訴我,妳願不願意為夢想國盡一份心力?!"
"那有甚麼難的!"
"奶奶一定告訴了妳,我们夢想國快毀了的事!?"
"是的,我聽說了,我们中華民國臺灣,還存著龍的時代就傳的夢,但是越來越模糊了,自從世界大戰以來,有許多人在夜裡驚醒,這是我爺爺告訴我的,我爺爺說,沒有夢就沒有文明,但我是個記不得夢的女孩!"
"是龍藏了妳的夢,否則,日本來搶妳!"
說著,亞力便放下了漁竿,坐在板凳上,仔細瞧著永安,永安一臉狐疑,
老奶奶退到廚房裡,一陣陣菜飯香飄了進來
"吃飯吧亞力,永安!"
亞力看看窗外天色,夜空中.繁星點點
"等明天一早,我帶妳去大鵬的巢!"
"一言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