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新小說~~~~草稿

"喂!加宜!妳今天爆料甚麼?"

"我僅量炒熱蔡天后自拍D奶的事件!"

"幹得好!一定會加薪!到時候請客!"

"No Problem!"

~~~~~~~~~~~~~~~~~~~~~~~~~~~~~~~~~~~~~

顧加宜熄了編輯室最後一盞燈,一如往昔,她是最後一個離開的,揉扁City Cafe 的紙杯,一,二,三,一共有三杯,丟進字紙簍裡,顧加宜鎖上大門,抱著安全帽,離開了Everyday新聞社.

顧加宜今年三十五,獨身,不和同事交往,原因是大家都有該認的業!而顧加宜就是沒有業,才獨來獨往!她一直和爸媽住一起,家裡只有她一份收入,不過爸媽該買的保險都早就買齊了,剩下來是享福,她家不缺錢,因為只有一個獨女,但她還是堅持要工作,不然覺得自己沒有意義!

"爸媽!你们先吃,我還在看YOUTUBE的影集!"

"菜都涼了!妳不吃我拿給Lucky吃!"

"那就給牠吃,我想看完這部戲!"

他们家的米格魯,Lucky,用事故的眼神在她的電腦桌旁徘徊,好像在說"妳不吃我吃!"
加宜在看BBC的文學戲,最經典的Pride and Prejudice ,她已經看過兩次,這是第三次看,她看完還是像讀高中時,那麼愁悵.

"加宜 ,妳最近有沒有寫出好文章,拿來給爸爸看!"
顧老爺是公務員退休,對這個獨生女只有萬分期待,當初顧老爺是出版過幾本國學評論的文人雅士,文章是經國之大業,就是他傳給女兒的家法.

"爸爸 ,我寫了一本新唐詩...您想不想看!?"
"嗯,妮妮寫得有趣!"

~~~~~~~~~~~~~~~~~~~~~~~~~~~~~~~~~~~

夜裡,顧老爺和夫人睡了,顧加宜確定Lucky在客聽裡的狗窩裡,Lucky只要睡著就一直睡到天亮,加宜輕手輕腳的起來,煎中藥,她要煎一份酸棗仁湯,因為失眠症又犯了!

顧加宜捧著藥,墊著腳,溜進房間 .她的書桌前,一排三民書局的國學叢書,這種國學的藍色,就是伽藍的藍色,伽藍就是唐朝的佛寺是藍色的屋頂.

喝了幾口中藥,倒也無心看書,想起今天聽說林國棟住院的事,不覺眼眶氾淚,她對國棟還是有情,但是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林國棟那個投機份子,也配得上妳顧小姐?!"這是幸汝對她的責備,
林國棟曾跟她们倆在大學時結盟,成大中文系,是很有傳統的!

有一次,他们一起喝下午茶,林國棟憤慨的說"我们中文系讀出來,就是要追新聞,要用文學渡人,不能保持自己的形像,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這就是顧加宜成為Everyday 新聞社的記者的初衷

"我毀了我自己!我甚麼人都渡不到!國棟!我们都失敗了!"顧加宜在心裡吶喊

~~~~~~~~~~~~~~~~~~~~~~~~~~~~~~~~~~~~~~~~~~~~

是老編不要顧加宜原來的路線,就是法政界,顧加宜在法政界沒有人面,而且她是法學論著的門外漢,曾經,她為這條路線去補習,最後補到老編叫她走路,她哭著求"到底你要我寫甚麼?"


~~~~~~~~~~~~~~~~~~~~~~~~~~~~~~~~~~~~~~~~~~~~~~~~~

張X榮自殺的消息一到線上,顧加宜高聲喊"我接!我一定可以!", 顧加宜連夜飛到香港,張X榮的豪宅,那棟房子非常整潔,顧加宜不停的翻閱她找得到的書信,最後在一本筆記裡看見一段話,
"我走了!因為沒有好電影能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