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2月7日 星期三

手機小說----針鞋

 “沒有人是親生的,那麼妳想怎麼樣?”林醫師挑戰性的問她。她是真的有點病,比如出門才發現,手機沒有充電,沒有跟家人告別。

她不知道怎麼整理視線!是的!整理她的觀卦,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意識形態理!

“為甚麼我家人,要對茱蒂姐,穿鞋帶?她是肢障,要穿肢障鞋!你知道,茱蒂有幾雙鞋嗎?為甚麼她總是被服侍?‘’

她幾乎有點兒,歇斯底里。不太像她過去的高貴!

醫生自顧自地說“藥還是老方子!妳胃潰瘍,自己忍忍!妳七分飽的!好!李護士,傳下一個病人!”

÷÷÷÷÷÷÷÷÷÷÷÷÷÷÷

她回到家,已經是吃晚餐的時候。應不應該洗澡?她覺得那根針吸收的很恨!一個月打一次!如果有針,應該洗熱水,按摩!

阿嬤說,只要妳去買繡鞋,就沒有這根針!

可是她不知道為甚麼!

她叫做“羅芝蘭”,和姐姐,“羅茱蒂”,是一對異卵雙生女兒,大家都叫她小芝,她姐是阿茱。

她掃瞄餐桌,所有菜色都,不再可口,索性拿統一肉燥麵,泡熱湯,放在餐桌上,跟爸爸大眼瞪小眼。

“爸,茱蒂吃完了嗎?”

“難得妳菩薩心腸!是不是今天有進帳!妳幫忙的那個單位,甚麼志文出版社?薪水怎麼算?”

“我的薪水,就是國民年金,因為我重病不繳稅!爸爸!我真的沒有甚麼症頭!為甚麼我是弱勢族群!”

“志文那邊的錢如果談不攏!換個印刻文化!我同事說都是富貴命的人,妳去搶看看!”

小芝裸體走進浴室,手上提著洗衣籃。對羅老師的刻薄寡恩,完全無所謂!

÷÷÷÷÷÷÷÷÷÷

羅夫人,在搖椅上編毛線,守著小芝的浴室,高聲警告她“是不是快沒瓦斯了!妳要盡量省!盡量快!”。

小芝好像沒有聽見!把頭埋在雙膝之間!她的頭髮,是她的繡線,曾經充滿光澤!然而,用了太多藥物以後,看起來頗有滄桑之感。

因為她完成一幅法式刺繡,是十字繡,花精靈圖稿,刺繡完的少女,就是美貌垮了!

她覺得很失敗,從置物架上,抽出一瓶胡桃精油洗髮露,是意大利製的,她的胡桃還在,碎了的人不願意用,說“好臭!”。

“意大利製的一切,都讓妳受不了!”

“因為我不可能去那種殿!”

“是哪種殿?”

“就是伯利恆!”

小芝不再回話,頭髮是胡桃,身體是鳶尾花,全身香噴噴!她感覺很舒暢!只要玩沐浴乳,插針就不能改她要的藝術理想!她要面對光明!

她已經洗完澡,羅夫人,提著羅茱蒂的便鞋,放在門檻上,問“妳懇不懇洗?”

“好!我洗!”

÷÷÷÷÷÷÷÷÷÷÷÷===

第二天早上,羅芝蘭等姐姐起床開飯,家裡的女長工,驚聲尖叫“茱蒂過去了!”

那雙鞋子在曬衣架上,小芝永遠不會去買一雙繡花鞋!

她是對自己的乳頭插針的勇士!

她把茱蒂那雙未乾的鞋,綁在石頭上,丟進去太平洋!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