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手機小說----交換命運

 "那個孩子,在為妳害熱病!妳怎麼不多陪她聊?‘’

段清玉聽見嬸嬸胡家鳳在汲水的廚房外,殷勤地招呼她。

"翎妹哪裡是因為我!她昨天坐誰的摩托車回家!怎麼都是我的錯!‘’

段清玉從書本裡探望這個,他覺得太老舊的家,七月的蟬鳴,響徹屋裡屋外,他全身共鳴一樣,翻下書桌椅,在地上兩個滾,站起來,氣宇軒昂,拿著涼糕,遞給小妹,小妹,翎子,仿佛在笑。

----------------------

清玉和爸媽,住在台北市,爸媽是奉公守法,的公務員。爺爺奶奶與他們同在,但是大多數時間,住在南投縣中寮鄉。清玉已經快要二十歲,有很多人說他的命是書畫家,可是他一看到,納齊士與葛特孟,就發瘋似的研究!小時候,他曾經許願畫家,可是他已經無執,畫作越來越少!

“你是我一樣的星系,我也是秋天的嬰兒!”

赫曼赫塞,在他夢裡說話!

可是,他背負的修行,就是落榜!最難看開的榜!日大聯招!

“為考試,有成就感,也是膚淺的!”

"甚麼是真正的成就感?‘’

“醫世!”

段清玉,在空蕩蕩的高中校舍裡,跟學輔說話,一個女護士聽見他們的話,接著說"一切成就感,都不是佛,成佛,是中庸!‘’

“到哪裡去找中庸?”

“忍耐狂,就是我對妳的預言!‘’

-----------------

堂妹,段清翎,聽說得到全國美展,特別獎!

段清玉,請師傅拍的書法作品,沒有下落!

段清玉的心裡,覺得苦惱!知道這是命運,只有戒急用忍!

他對妹妹的感情,是苦惱的不能嫉妒,羨慕,厭惡!

妹妹相信他是異類,因為火星文是學弟妹,對落榜的清玉,開發的異類文化!

他的思想被插入!

而他已經許願文豪!

--------------------

‘’段清玉,有很多人跟神父做學問!將來也許海德堡!‘’

他最喜歡的叔叔,段君玉,當作輕描淡寫,的告訴他!

“清玉,你身材可以被修會敬,就是全身平的!可是你腦子空空!”

嬸嬸,胡家鳳用扇子打叔叔的肩膀,懊惱的說

"君玉,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家鳳相信段清玉會成為不再有獎的人!即使輔仁神學會歡迎他,也不再是她女兒的對手!

這個家族裡,所有人的惡,就是競爭學歷,為此傲慢!

----------------

“最小的那個必須出去!因為她是地獄變!”

包瑞民神父,證重地開示他!

"但是我命被超走了!是真的嗎?‘’

溫智信神父回答

“沒有人的學問會被奪,考試是表面學問!作家要的是,修煉!甚麼海德堡,都是不能求的!老師也是維也納大學!六十五歲時!‘’

“我妹妹來求換命,您們都答應?”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智信神父答!

-------------------

十五年後,那個最小的段清翎,覺得沒有任何命,不知道未來,在歐洲,畫完一生的畫。

春蠶至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