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夏日隨筆

能住在山坡上,是我十分珍惜的福報,一年以來,我整修自己的斗室,如今已得安睡,能安睡,一切都有希望,身心安頓是我現在的境界.

常常會起念頭,要再改動一個坐墊,或者一條毛巾被,但是極簡的精神是我所效法的!夏天不蓋被,倒不至於生病哩!能省則省!窗明几淨的書齋,是我理想中的窩.

但是要維持一個合諧的Family,卻不是容易的事,隨時有人遇到麻煩!這的確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即使不是棘手的問題,每個人的愛恨情仇,都是彼此相關的!

有時候,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找東西吃便是我的興致,現在我吃素,玩草花和豆穀是活用古籍上的智慧,我還是胖,但是是中等胖,那是不礙事的!我知道自己的健康沒甚麼大問題,然而,我聽說過追求健康與食療,而染上色魔的情況,因為太講究,所以就是淫,真可謂物極必反哩!

大體上,講究食療,是以清淨為宗!茹素為要!但是現代人都有很多藉口,就是太寵自己了!
現在,我不喝咖啡,沒有硬撐的精神,也不再得口瘡!

我家嫁了一個妹妹,我们和她熱線中!

我家人都---大病小病,其實沒病!好活歹活,湊合著活!

我只希望心裡是禪,不論命運,一直到參悟了古往今來的公案,和蟬一起被秋天的落葉埋葬,來世在烈日下羽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