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手機小說~新來的鼈

 在一個細雨霏霏的春天裡,有個沒人注意的蓮花池,一隻鼈,破殼而出,牠的背脊有一條稜線,就像顯志一樣突兀。

牠沒有名字,柳樹問牠“你是真鼈還是假鼈?”

牠回答“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春天的水仙花低頭微笑,說“如果真鼈是Jack, 如果假鼈是John !”.

牠回答“那麼我叫做Jack !為我的鼈族爭一口氣!”

柳樹又問牠“你可瞧見,這池塘,有別的鼈?跟你一樣出身的?如果沒有!你又何必談甚麼大孝尊親?”

那隻一天大的鼈,竟然精神錯亂,說“我簡直不能存在!如果我不是真鼈,還有甚麼更貴的!我一定要貴命!“然後在地上翻筋斗!不停地擴張四肢!

一隻鱷魚竟然浮出水面,把它含住,然後在沼澤地上快步跑,跑到很遠的一個人民公社的糞坑,拋牠進去!

然後,天昏地暗,小鼈旋轉,發光,成為一顆龍珠大小,被東華帝君,握在手上,當成寵物,東君就是淡水河河神,小鼈助祂治河,觀察淡水河文化圈!

然而,每個春天,都誕生不少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