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掌上小說~佛緣

 也許,我們這群人,就這樣解散了!已經三十六歲的我,接到橄欖枝,向觀世音菩薩致敬,開悟西天之不可強求,和身心安頓,是真的富翁。

坐一路公車,可以到龍山寺!我戴著大眼鏡,仔細看台北市交通網。如果悠閒的話,植物園也是景點。

“妳幾歲!妳要信龍山寺?”我的公車座位旁邊,有一個老女人,興昧地問我!

“高中時,教材裡學過,儒,釋,道,三教調合論,是台灣的宗教革命,在明朝,最昌盛的時期!

“那妳發的是甚麼心?妳去跪臨濟寺?”

“老師,請問佛與菩薩,是否只能擇一?”

“只要妳愛的話!全世界都一樣!”

“那麼我發的心,就是愛心!但是,果,是可以自擇的嗎?”

“果,和乘,都是自擇的!就是方向!”

“如果道果是自擇的,法輪沒有尊卑!”

“這是很多人的悟解,法輪是舵,就是方向盤,朝著佛果,智慧如海,勇往直前!”

“那麼法輪常轉,是因為甚麼?”

“是因為有人陷溺於海,要去拯救,大家一起上天國!”

“智慧如海,才能上天國?”

“對成年人而言!小天使都自殺了!當智慧成為性經,只有禁慾的,被選擇!彼岸,離慾阿羅漢!我們聚在人間,就只有這條路了!“

~~~~~~~~~~~~~

也許很多人都說看見神明靈動,不覺痴傻起來!但菩薩捨我的黑瑪瑙,我繞過香爐,戴在手上!心裏知道國中的那個蓉子,也是戴這個的!心裏想有佛緣,真的是知己傳的!

整個寺廟裡,都在唱佛經!香煙裊裊!

我旁邊跪下的同修!就是當年那群人中,最後的愛我!我們結的盟就是離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