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受玄宮拾遺

南投中寮,是廖姓的大本營,我母親是那裡人,小時候,我最喜歡回去那裡玩,有小狗,小溪,大山,和外公.

我外公廖大聰是一個沉靜的老人,他牙齒全都掉了,也不想花錢裝假牙,我早上很早起來,跟他一起在前院裡漱洗,中寮的空氣裡,有濃郁的花果香.

我外公家旁邊就是受玄宮,我還是個小不點兒時,跟著我外公祭祀,那裡很玄,很陰,很陳舊,
我還記得我在廟前的廣場上玩,有一次夜裡,遇到賣膏藥的人,好像真的有超能力,他能說中你家發生的事!大家都買了,可我覺得是不是套招的?

九二一大地震,我家人平安,我外公已往生十年,而我治療精神分裂,有一次,我回中寮看,我爸爸要我讀受玄宮的對聯,原來,我小時候祭拜的神,就是諸葛孔明.

廖姓,就是料事如神的料,諸葛氏改為廖氏,是為了躲避人禍!

我還記得我不忍心讀出師表的事,原來是我外阿祖寫的,我才會這麼感動!

中寮人說受玄宮已經是"藏起來的廟"我已經很久沒回去了......

可是我彷彿看見,我和外公一起拜拜,神好像問我想要甚麼,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