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誰是彌勒佛?

我睡前刷牙,刷著刷著,覺得彌勒佛告訴我,
"妳是喝茶壯的童子,喝茶瘦的是婦女!"
我說
"那我就不抱怨身裁了!"
"妳知不知道我是誰?我是妳最喜歡的作家!"
"您是李白?"
"答對了!我老了已後就是胖,而且天天歡喜,財源廣進!"
"到底您為甚麼那麼好命?"
"我不是人類,彌勒佛是我修成的果!"
"那太白星君是您的?"
"地位!"
"您為甚麼跟我說這個祕密?"
"因為妳已經像我,本來像我弟弟蘇子,清貧又用功是妳的命,妳改命了!"
"為甚麼?"
"因為妳信耶穌會,他们教妳怎樣上天國,妳才改命!"
"我知道,上帝會牧我,不必憂慮明天的事!........可是,王維為甚麼瘦成那樣?"

"妳問我我問誰?"

我在書房裡稍坐

"孝琳,我是王甲乙,妳知不知道王維不吃,所以瘦骨如柴!"
"我想也是,我看過他的老年畫像,到底為甚麼?"
"因為他不想活了!"
"真得嗎?"
"因為安史之亂,他心碎了!"
"王維,好可憐!我可以想見得到,因為我讀民國史,看到孫文的不幸,我也心如刀割!"
"所以我才告訴妳!"

"王維,你現在是仙了,沒有苦了!"
"我一生都是仙,只是不想看見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