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日記 2014.1.28

洗被單,床單,曬在冬天的暖陽下,讓人身心舒暢!

整理房間整理了一年,在這個小世界裡,我已可以輕鬆,自在!只是我每天九點鐘不到就睡了,而隔天早上不見得做早課,或者是沏茶沉思,在一些浮光掠影的煩惱中,尋找一致的道理,在很多事情的決定中,我詢問祖先的意見,比如用哪個牌子的筆,或傢飾的顏色!但是我還是保留最後的決定權,因為祖先很多,阿公,阿祖,太祖,玄祖.....他们如果意見不一致,就由我來裁決!有許多人相信年輕人應該放棄傳統的包袱,但對我而言,所有的古文明都是我邁向將來的能量!

我是敬古的人,現在我在保安宮和孔廟學習中國的靈修,以前我曾跟隨耶穌會士好一段時間,
靈修的心靈,就是隱士,就是追求神性和靈魂而不炫耀!

以前,聯考時,我不願去求文昌君給我名校,因為我相信盡人事,聽天命!現在我到廟裡是為了求修成正果,尤其是真人的果!依我之見,真人即是羅漢,羅漢可以保留自我,菩薩必須普渡眾生,雖然羅漢要吃很多苦,但是我願意!

我很好奇,我的長輩是甚麼果?

但是我不能審判他们的功過!

我只相信----一人得道,雞犬昇天!一家修行,福報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