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新小說 第二輯 (草稿)

掃瞄式地翻閱那本工商雜誌,所有競爭力都化為指標,第一名是德國,瑞典,丹麥 .....沒有臺灣!不過他看得出來,這些數據都是設好的計,被愚弄的是商學院的高材生!

甚麼是經濟的真?經濟就是活力,為甚麼簡安德看到的是豐衣足食,大家卻一定要跟西歐較量?!

簡安德是不應該失敗的失敗者,理想很大是他的毛病,"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玩"是他年年換公司的原因,命好的他,想換就跑不掉,但是,他心裡始終有份空虛,就是感情生活永遠少了個"她",自始自終都只有語涵,是他對外打出的口號,但是語涵堅持要留德,簡安德無奈的放手,一別就是三年.
"語涵在德國很受歡迎,交際圈很廣!"小敏跟他報告時,他心裡說不出的滋味,酸甜苦辣,全都攪和在一起!簡安德裝做不在乎.偶爾,他也會約女孩子出去,但她们都比不上語涵當年,而現在的語涵,難道還可能是原來的她?他不禁自問!

簡安德一直和爸媽住,"都三十好幾了,要不要媽幫你相親找機會?"簡媽媽常這樣嘮叨,"我機會多得是,我是黃金單身漢,待價而沽!","由他去吧!兒孫自有兒孫福!","爸媽!我一定會讓您们滿意!"
"你自己滿意就好!不必為我们想!"

~~~~~~~~~~~~~~~~~~~~~~~~~~~~~~~~~~~~~~~~~~~

沒有人受得了簡安德在職場上的態度,因為他所專門的網頁設計,是業界無人出其右者,
"安德,一行有一行難處,你不要看不起人!"他的死黨李宜平常蹊落他,"最難的,就是最簡單的!"這句話可是我們的安德兄的銘言!

那天,簡安德請了個假,一個人提著冰桶搭火車去基隆釣魚,可是,他沒約李宜平,只是禮貌性的問了問簡老爺,簡老爺一邊看報紙一邊瞟他兒子說"是不是你釣不到要我教?"他便負氣出門了!

"很久沒釣魚了,其實只想看看海!"他坐在火車上想著,"今天請假出來玩,老董要是知道我沒重感冒,一定訓我一頓!算了!有宜平在,他應該搞得定!"

簡安德喜歡坐車眺望"只要坐車時能思考,修行便勝打坐數息!一是活禪,一是凡道!"這是他多年來的心得,其實他從高中就開始打坐,在聯考壓力下,他只有定坐,後來因為人間傳複雜的法門,聖嚴,惟覺競爭門徒,所以他毅然決然的拋棄佛法,追求人生!而他的改變就是,從文藝青年變身為系統設計師,每一天去上班,他覺得自己在愚弄眾生,因為在職場上的他----是假像!

這麼多年以來,他都沒有放棄少年時悟的道心,小時候的一刻入定,已發散成對人事物的觀察力,因為心定,才能觀察!而他這天只想背叛人間,去修仙!

~~~~~~~~~~~~~~~~~~~~~~~~~~~~~~~~~~~~~~~~~~~~~~

火車窗外是七堵荒涼的產業大道,交錯在貧瘠的土地上,盛署的八月,東北角矗立在灰飛的沙塵裡,野柳,是他的目的地!自從十歲的校外教學以來,他只有夢裡來過!自由的海洋,是他想看到的,但是公園裡陸客壅塞,似乎看不到風景,而他一競地走在邊緣,越走越深,終於,看到了險峻的岬角,
這裡的海是狂野的,岩石是猙獰的!這就是男子漢想要的解脫!

在這裡海釣,風非常大,他險些站不穩,不過他不逞強,蹲低的扶走,找到最好的岩石,穩穩坐上去,
潮水推著白浪,衝進了岬灣 ,似乎絕望,再毫不留情的退去.

簡安德已經像簡老爺說的,把自己放空 ,在岩石上坐了好久,坐到太陽西下,卻仍然沒有一條魚,
他收拾漁具,坐夜車回臺北.

~~~~~~~~~~~~~~~~~~~~~~~~~~~~~~~~~~~~~~~~~~~~

簡安德已經是另一個人,可是沒有人發覺!

他再也不求朋友,在公司裡,有緣的情他惜緣,他對感情已經淡然,這麼早就看開的人的確不多,因為有一件事我忘了提!

那天在野柳,有一座彩虹掛在他面前,而他已經看見諸神!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