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大勢至年奇遇記 第一章

大勢至年的前一天,台灣的地震幾乎是末日審判,等到春節時期,我覺得沒勇氣換桃符,或許因為羊符才是我家的掩護,我爸屬猴就不能貼出猴型桃符。然而我覺得很自責,所有的受想行識都在懺悔之中,我拆了紅花會的檯,我同情鄭捷,然而,我不知道有人是我不能同情的!

初一我在Jason買糖果三盒,產地是巴列塔尼亞,法國的手工藝重鎮,我會作這麼天真的消費,因為我還想玩一票,玩糖跟賭博一樣,可以改命。

在mall的咖啡座裡,我窺見隔壁桌一個很斯文瘦小的癌童,頭髮稀疏,靜靜地看著書本,我鼓足勇氣送他糖,祝他新年快樂,他收的不勉強,我覺得好像聖誕奇蹟也改期,他似乎知道第六感的牌局,我覺得他在心裏打pass「狴犴」我沒記錯,他知道我的問題是不敬財神,所以缺錢。在內心深處,我卻覺得,那個孩子不是早衰症,他是笛卡爾,來台灣跟我大輪盤。

人生有愛不到和不能愛,兩個都不妨事,只要不是恨!我對我小妹的感覺,在這三個層次裡游離,因為她跟我也是大輪盤,我已經相信,我家三個女兒,都不是親生的!我可以相信我妹發出死訊是部份真確,其實是賭命,而廷琳有幾條命?!只怕九尾彌生把她寫成白雪公主!?甚感壓力是我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