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大勢至年奇遇記 第七章

心裏打算不完的是,要怎麼過夜?!

眼前是一座廟,談不上香火鼎盛,但十分素雅,我找到和中寮一樣的清謐,謐的是沉睡的祖先,和遙想的子孫,我想喝口水,如果沒有地方過夜,就在廟裏混,倒在無妨無恨!

廟柱是一個老婆婆,她用台語招待我,我覺得這裏的水清冽,然而,這裏奉的神,似乎是台北搬來的!主神是開漳聖王!天色不暗,文昌君在一旁睥睨我。我不得不告辭了!

這裏有花市!台北的花市是我不敢著迷的地方,養盆景是蓄才氣,我的南天竹枯了!所以我必須健行!南天就是彌陀山,代表喜無量心,也就是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我匆匆地離開花市,不想拎著花走路,而且不知道晚上如何安排!

不能輕易吃,不過我買了油蔥饅頭自己一個人結果,這種油蔥饅頭代表的是去穢氣,吃土產,很乾淨,就吃對了!

夜,靜靜地來臨了!
我想要找到學校的圖書館,在裡面打盹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