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大勢至年奇遇記 第二章

為甚麼我會走向這麼極端的路,跟所有古人新人賭生死,為什麼我家人真的可以賭我終究是死?!我覺得我可以死是真的!因為我不守成,而我至少撈到了進天國的補票,人間的一切,在上帝心種,有多重要?我必須爭取活著?否則上帝會看不起我!?

我拎著包包往外走,手裡抱著我的最愛,穿長靴的貓,是宜家玩偶,我告訴我家人,我要自己去旅行,會晚歸,就走了!走的時候沒有人攔。

我在台灣客運買到台中的車票,終點站是朝馬,我會覺得這個地名值得玩,是因為我想騎馬,我屬馬,這三十多年來沒有失敗也沒有成功,今年衝著弼馬溫值太歲,想來馬上封侯是大見識。

車窗外細雨霏霏,我內心充滿對爺爺黃文科居士的懷念,我一次又一次地想,阿公在我小時候,算過我幾次命?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帶來一排抓周娃娃,問我要哪一個?我說我全都要,可是阿公死的時候是對我絕望,是我自己相信的悲情!我覺得我爺爺是褚遂良轉世,而且就是隋文帝輔唐,褚即是褚代石,暗紅色做磚頭,因為黃隨求金剛就是有巢氏,發明用磚砌屋。以後有人求安就呼叫黃隨!

那末,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可以離家出走?本來我相信玩台中不廢力,只要上馬即可!

天不從人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